close


漫步在斷橋前的軌道上。

接下來出發往龍騰斷橋!

簡介,

龍騰斷橋-殘缺之美,

龍騰斷橋位於苗栗縣三義鄉古稱「魚藤坪斷橋」又稱糯米橋,

於1950年日本人統台灣時期所建,

當時曾被被譽為「台灣鐵路藝術極品」。

1935年台中關刀山大地震後龍騰斷橋被震毀,

後來民國89年的921大地震再度使斷橋毀壞。

震毀的斷橋雖然失去了交通運輸作用,

但卻形成了擁有殘垣之美的一座景觀橋,

如此特殊的景觀,

使得每逄假日人潮不斷湧入,

成為三義著名的觀光觀景點。


這裡真的是第一次來!


無限的距離感。


下一站-勝興。


阿德已經累趴在鐵軌上了!


一路發?

真是個好指標啊!


禁止?

怕人太多斷掉吧?!


好和諧的畫面啊,

在這裡又巧遇了天空之城那個女攝影家。


斷橋,

還是順光的角度最美!


翻轉螢幕真的好好用喔><


YO~

下次要出發去哪裡?


這裡是勝興火車站!

之前有來過,

整個還是很復古的感覺!


鐵道上依舊滿滿的人潮!


這炒飯要價不斐啊!


一百九的大碗公飯!


在外面看到這個招牌才進來的!


這雙腿不禁讓我由下往上觀望。


!!!!

(謎:幫我點播小宇的"我還能說什麼")


---------------【交通資訊】---------------


開車:

路線1:

中山高→

三義交流道下→

往三義市區方向→

台13線右轉→

直行至水美街7-11右轉→

沿路直行約10-15分鐘即可抵達(約11公里)

路線2:台13線省道→

過「義里大橋」右轉→

苗52縣往鯉魚潭方向約二公里→

左轉鯉魚國小→

苗49線直行,

即可抵達!

火車:搭台鐵火車到三義站下車,轉搭計程車即可


如果喜歡<小p>的文章,請不要吝嗇,幫我按個推!

幫我鼓勵一下唷!3Q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u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